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eijing5759的博客

爱生活,爱编织,编织精彩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[披肩] 【轻萝云肩】悬垂的对话 -- 不对称三角披肩 + 织法教程  

2016-08-26 17:18:27|  分类: 披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线:KnitPicks Chroma,Hollyhock 
成分:70% 羊毛, 30% 尼龙
颜色:蓝紫灰色长段染,原名 Hollyhock 的意思是蜀葵。
用量:1 球 (每球 100 克,360 米)
用针:国产 6 号环针及直针(5 mm)
珠子:捷克产透明银芯 4 mm 玻璃米珠 150 粒左右(原设计要求 280 粒,我实际上只用了 140 粒左右,建议用棉麻线织者多备些)(选项,可有可无)
尺寸:长 173 cm,最宽处 45 cm

非常喜欢这条披肩完成后的效果,柔软、轻盈、悬垂感很好。长段染线织这条披肩再合适不过了。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这线纺的不够均匀,有的地方粗,有的地方细,也许下次换别的线试试。
参考我曾经织过的异形披肩的图解及跟织织女们的笔记和图片,我琢磨出这一披肩的主要特点是:每两行(一个来回)织片右侧(披肩内侧)加两针,左侧(披肩外侧)收一针,经过试织,形状基本上是对的。从跟织者们的笔记来看,原图解要在反面织很多类似反面扭并针之类的,比较难织,我猜是在反面收针的原因。为了简单起见,我把加针、减针全部放在正面进行,简化了织法,效果却是一样的。最后要决定网眼行的位置,网眼行的间距从疏到密,用线不同的话,间距也不同。看似原图解(用的是全棉线)的位置是:30 - 50 - 68 - 82 - 92 - 100 - 106 - 110。数字为针数,即织到针上有该针数时,织一组网眼行。我因为用的是羊毛线,把位置修改为:40 - 60 - 78 - 94 - 108 - 120 - 130 - 138。另外关于加珠子的位置,原作把珠子加在披肩的内侧(织片右侧)及最后一行,个人喜欢把珠子加在整个披肩的外缘,即织片的左侧和最后一行。各人可跟据自己的爱好选择。要想更简单的话,不加珠子,也是可以的。至于在织物上加珠子的方法,可以在网上查询。

具体织法:
1. 用任何起头法起 3 针,织一行下针,一行上针。
2. 下滑1,加1,在一针内织1下1扭下,1下。
3. 上滑1,全上至左针上剩最后两针,1扭上,1上
4. 下滑1,加1,在一针内织1下1扭下,左上二并一,1下。
5. 重复上面步骤3 。
6. 下滑1,加1,在一针内织1下1扭下,全下针至左针上剩最后三针,左上二并一,1下。

从此,所有的偶数行(反面行)重复步骤3,所有的奇数行(正面行)重复步骤6,织到所需的针数,就织一组网眼行。直到完成最后一组网眼行后收针,就是这么简单。

网眼行的织法:
1. 从织物反面行开始,上滑1,全下至左针上剩最后两针,1扭下,1下。
2. 上滑1,加1,在一针内织1下1扭下,* 加1,左上二并一 *,重复星号之间的内容,直到左针上还剩下四针,加1,左上三并一,1下。
3. 重复上面网眼行步骤1。

加珠子的间隔,在披肩织的过程中是每四行加一个。最后收针的一行是隔一针加一个。

我自己都没想到,这个教程这么短。这么几行文字就说完了。简单好,没事儿谁喜欢读长篇大论的文字啊!

顺便贴几张 R 网上的照片,供大家欣赏。前三张是原设计者织的。[披肩] 【轻萝云肩】悬垂的对话 -- 不对称三角披肩 + 织法教程 - bx387791 - 夏慧的博客[披肩] 【轻萝云肩】悬垂的对话 -- 不对称三角披肩 + 织法教程 - bx387791 - 夏慧的博客
  
[披肩] 【轻萝云肩】悬垂的对话 -- 不对称三角披肩 + 织法教程 - bx387791 - 夏慧的博客
 
[披肩] 【轻萝云肩】悬垂的对话 -- 不对称三角披肩 + 织法教程 - bx387791 - 夏慧的博客
 
[披肩] 【轻萝云肩】悬垂的对话 -- 不对称三角披肩 + 织法教程 - bx387791 - 夏慧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